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薏米红豆冬天吃有效吗?

2017/11/16 16:55

我们都知道,吃薏米红豆有排除体内湿气的功效,那么在寒冷的冬天吃红豆薏米还能排除体内的湿气吗?还能达到排湿的功效吗?还是不管任何季节吃红豆薏米的排湿功效都不会减少?

吃薏米红豆的好处

1、薏米红豆是一款美味食谱,主要原料是薏米、红豆等,这道粥制作简单、营养丰富,治湿痹,利肠胃,消水肿,健脾益胃,久服轻身益气。

2、湿邪是造成现代各种慢性、顽固性疾病的根本,而薏米红豆汤是治湿邪最好的药。在汤里还可以加黑豆,黑豆对胃较好,加在一起会更有营养。

3、关于薏米和红豆的“消肿”作用也很有意思,在中医看来,肥胖也好,水肿也好,都意味着体内有湿,水液不能随气血流动,滞留在人体细胞之间,使人体迅速膨胀起来。祛湿性极强的药物或食物能祛除这些滞留在人体的水液,也就能消肿。

薏米红豆的做法

1、薏米、红小豆各30g,洗净泡一会。

2、将泡的薏米、豆子连同泡米水一同倒入高压锅,再加一些水。

3、大火煮至到喷气后改小火,再煮15分钟就好了。

相关阅读:排除体内湿气的食物有哪些?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