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帮你赶走疲劳的10种食物

2017/11/8 16:20

很多人下班之后都有筋疲力尽的感觉,身体疲惫,长久下去,会对身体产生危害。除了劳逸结合外,还需要饮食调理,有些食物可以缓解身体的疲劳感。

赶走疲劳的食物

1、香蕉

香蕉中丰富的钾有助身体将糖转化为能量。香蕉还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等重要营养素,有助于抵抗疲劳,防止脱水。建议每天吃1~2根香蕉。

2、西瓜

西瓜含水量高,有助于补充体液,防止脱水,消除疲劳症状。另外,西瓜还富含有助抗疲劳的多种营养素,如钾、维生素C、番茄红素、β胡萝卜素和铁等。建议每天吃一小块西瓜。

3、绿茶

绿茶中的关键活性物质茶多酚有助于减轻压力,提高注意力。常喝绿茶还可促进新陈代谢,防止疲劳。建议每天喝2~3杯绿茶。而现在已是秋季,秋干人还容易上火,此时交替着喝亦舒堂蒲公英叶茶,不仅能清热解毒,而且口感还不错。


微波炉烤地瓜

扩展阅读:地瓜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