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10个小妙招教你防治感冒

2017/10/31 14:32

在这个季节交替的时候,感冒是很常见的事。很多人也会因为没有及时的添加衣服而染上感冒。那么在生活中骂我们该如何预防感冒呢?下面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吧!学会这10小招,做好预防感冒的工作!

1.勤洗手如果手很脏,单纯使用手部消毒剂是不能达到杀菌效果的。从外面回家后,要用肥皂勤洗手。

2.盐水洗鼻子。盐可帮助预防感冒,能阻止细菌在鼻腔处停留。

3.适当运动。温和、适当的运动可增强免疫力,但切忌运动过于猛烈。

4.给鼻子做好保暖工作。天气寒冷容易感冒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鼻子没有做好保暖工作,鼻子的温度通常会低一些,这很容易降低对传染的抵抗力。如果实在太冷,不妨提前戴好口罩或围巾,帮鼻子取暖。

5.尽量少握手。握手会增加双方接触的体表面积和时间,使传染风险增加10~20倍。

6.用热水洗衣服。若家里有人感冒,不妨用热水清洗衣物和床单等,这样有助于杀灭病菌。

7.少吃糖。多吃糖容易增加体重及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而且研究发现,当志愿者吃了100克糖后,免疫系统中的吞噬细胞将在5个小时内减少对细菌的吞噬。因此,减少摄入糖,给免疫系统提供一个“战斗”的机会吧!

8.补充维生素D。如果缺乏维生素D,患感冒的几率将增加1/3,所以,可适当补充维生素D。

9.保证8个小时的睡眠。如果每天睡眠时间少于7个小时,患感冒的机会将升高3倍。研究发现,睡眠紊乱或缺少睡眠,都会影响免疫系统的活动。

10.与感冒患者保持距离。研究发现,如果你坐在离感冒患者2个座位远的距离之内,被传染的可能性将急剧增加。看到有人正在流鼻涕、打喷嚏,应该尽早换座位或开窗通风。

这些食疗方也能防治感冒

1、银花薄荷饮:银花30克、薄荷10克、鲜芦根60克。先将银花、芦根加水500毫升煮15分钟,后下薄荷煮沸3分钟,滤出加适量白糖温服,并日服3―4次。

2、香菜葱白饮:香菜15克、葱白(带根)3段,并将两者洗净,加水适量后煮沸,再煮5分钟即可。

3、豆腐豆豉葱白汤:豆腐250克切块、淡豆豉12克洗净,二者与15克葱白段一起放人沙锅,加水煮开后改用文火炖5分钟,趁热顿服。

4、扁豆花藿香饮:扁豆花20克、藿香12克、银花10克、白糖适量。将扁豆花、藿香、银花洗净,加水适量煎煮,并以白糖调味即可饮服。

5、藿香叶粥:鲜藿香叶20克煎汤待用。先用粳米100克煮粥,加入煎好的藿香煮沸,每天服用2次。

6、银花豆豉粥:金银花9克、淡豆豉9克,水煎去渣,加入粳米60克、白糖适量,煮粥食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