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秋季护理口腔,学会这7种方法

2017/10/20 10:29

很多人在进入秋天开始,都反映开始出现口腔溃疡的情况,这都是因为秋季天气的原因,天气过于干燥,很容易出现上火的情况,从而诱发了口腔溃疡。那么在秋天我们应该如何治疗口腔溃疡呢?下面就赶紧来了解一下吧!

1、避免过敏

除了压力过大、抵抗力不足会引起口腔溃疡以外,过敏也有可能会引起口腔溃疡,当你使用了新的牙膏、牙刷之后出现口腔溃疡,那么就要停用这些洗漱用品,以免加重口腔溃疡的病症。另外,避开容易引起过敏的饮食可以预防口腔溃疡。

2、补充维生素

体内维生素不足也是引起口腔溃疡的病因,多吃蔬果是补充维生素的最佳方法,建议经常出现口腔溃疡的朋友在生活中要多吃点蔬菜、水果,牛奶、鸡蛋等食物可以帮助我们提高体内的维生素A含量,建议多吃。


竹荪干贝冬瓜汤

3、增强免疫力

秋季出现的口腔溃疡大多数是因为身体的抵抗力、免疫力不够引起的,这个时候我们需要增强免疫力来对抗病毒,保证充足的睡眠可以有效提高人体的抵抗力,另外,我们也可以用淡盐水、浓茶来漱口,这样做可以带走口腔内的细菌,避免溃疡的地方受到感染。

4、降火气

上文我们有提到,秋季比较干燥,这个时候人体内部的火气相对也比较大,一部分口腔溃疡会因为这种火气而反复发作,所以秋季学会降火能有效预防口腔溃疡。建议秋天多吃一点寒凉的食物,例如雪梨、甘蔗等水果,它们可以在无形中对抗口腔溃疡。

相关阅读:哪些食物有降火功效?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