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喝茶缓解失眠更简单

2017/10/18 13:23

失眠不是一件小事,如果长时间的失眠而不在赶快调理的话,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影响。引起失眠的原因大都是因为气郁,气郁的人性格也是比较内向的,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也较大。那么如果是气郁引起的失眠到底该如何调理呢?下面来看一下吧!

那么气郁会不会引起失眠呢?

答案是肯定的。气郁体质的人会因为体内的气运行不顺畅,进一步导致睡眠不好,严重的话还会导致抑郁症。而抑郁症最明显的症状,就是失眠。现在很多人因为有心事而睡不着。

如何解决气郁引起的失眠呢?如果不想要天天熬中药吃,那么可以尝试一下“四花茶”。

四花茶的做法

准备适量的合欢花、玳玳花、玫瑰花、白梅花。

做法:每种花都各取几朵放进茶杯里,然后用开水冲泡后当茶饮用,可以冲泡4到5次。

功效:安神,促进失眠,养血、理气和疏肝。适合因气郁失眠的人饮用。

在这四种花里面,合欢花起的是主要作用。在神农本草经里面提到合欢是这么说的:合欢,安五脏,和心志。合欢的主要作用就是安神,还具有疏肝理气、养血的功效,所以合欢是历代医学家当成治疗失眠的良药。


夜交滕乌鸡汤

玫瑰花、玳玳花、白梅花的主要功效就是疏肝理气。把体内这股聚在一起散不开的气给调顺了,这样就能够安然入睡了。

大家购买花茶的时候要注意了,买花的时候要去药店购买,不要去卖茶的地方买。因为虽然都是同一种植物,但是药店里的花基本都经过中医方法炮制的,效果会好一些。有些人在用完这道花茶之后,不仅睡眠好了不少,脸上的色斑也淡化了,这道茶不仅可以安眠和解郁,还具有美容的效果。

另外,如果失眠不是很严重的话,只需要购买合欢花就够了,每次泡茶用个三五朵就可以,也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相关阅读:缓解失眠的食物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