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熬夜之后要排毒,女生们吃什么好?

2017/10/18 11:21

现在熬夜的人越来越多,女生们也不在少数,要知道熬夜的危害还是很大的。如果必须要熬夜的话,那在熬夜之后一定要吃一些排毒的食物,否则时间长了对身体的危害还是很大的!那么熬夜之后吃什么好呢?一起来看一下如何调理吧!

熬夜吃什么好

熬夜会使人体没有得到充分的休息,所以会影响了身体各个脏器的修复和排毒,时间久了必定对健康造成危害。而日常生活中有些食物能够很好的帮助这些脏器排毒,所以熬夜后可以吃这些食物来养护身体。

1、养护肾脏的食物

多吃板栗可以滋补肾脏。黑米能滋阴补肾,黑豆补肾经,同为黑色的黑芝麻则有补肝肾润五脏的作用。我们经常食用的黄瓜可以排肾毒。

2、养护肠道的食物

熬夜后肠道内的毒素排不出去,导致被人体重新吸收。日常生活中蜂蜜和黑木耳则能帮助人体清洁肠道,黑木耳还能吸附消化道内的一些杂质,促进肠道的排毒。所以熬夜后养护肠道的这些食物也要多吃。


太子参百合瘦肉汤

3、养护胆的食物

熬夜后要多喝水,多补充水分能够帮助熬夜的人恢复体力,同时也有利于稀释胆汁。另外,有些蔬菜如西红柿、玉米等对胆囊也有好处,另外萝卜也有利胆的功效。所以熬夜后要多吃这护胆的食物。

4、养护肝脏的食物

胡萝卜、葡萄可以帮助肝脏进行排毒。坚果中核桃仁、开心果能够疏肝理气,养护肝脏。大豆和豆制品对肝脏的修复有极好的作用。

相关阅读:熬夜后吃什么调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