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预防心脏病,喝红酒有效吗?

2017/9/25 11:30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有喝红酒的习惯,很多人都认为,喝红酒有预防心脏病的功效?那么这样的说法有科学依据吗?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喝红酒是否有预防心脏病的功效呢?

红葡萄酒的好处

1、女人适当的喝红葡萄酒还能护肤和美容,保持青春靓丽,还能预防乳腺癌的发生。

2、适当的饮用红葡萄酒,可以养肺,还能减少冠状动脉的疾病,有效的预防老年痴呆症。

3、红葡萄酒含有250种以上对人体健康有益的物质,可以起到延年益寿的效果。

4、红葡萄酒能促进血液循环、消除疲劳,对于治疗失眠也有不错的效果。如果出现食欲不振或者消化不良,也可以饮用葡萄酒,会有效果的。


红酒大虾

红葡萄酒能预防心脏病吗

红葡萄酒因为含有多种氨基酸等营养成分,可以有效的软化血管,帮助预防动脉硬化的功能,因此会有不少人都认为喝葡萄酒能预防或者治疗心脏病。但要注意的是,红葡萄酒并不是治疗心脏病的良药。

适量的喝一下红葡萄酒,可以增加“好的胆固醇”含量,也就是血液里的脂蛋白。除了喝红葡萄酒可以增加之外,通过运动和药物,也能达到这个效果。红葡萄酒对心脏健康有好处的这个说法,目前还没有科学能够证明。而避免心脏病猝发的最好方法,仍然还是最传统的那一套:吃健康的食物,保持运动,让体重维持在一个水平上。

虽说葡萄酒好处不少,但也要是真正的葡萄酒,才能有这些益处,而要买到真正的葡萄酒,并非是一件简单事情。

相关阅读:红酒入菜做法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