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胃溃疡饮食疗法:还能吃海带吗?

2017/9/19 09:33

胃溃疡说严重也严重,说不严重也不严重,但是如果放任不管的话,很容易造成一些其他的并发症,如果胃溃疡患者疼痛难忍的话,不妨试试下面推荐的几个食疗小偏方,防止胃溃疡更方便!

哪些偏方可以治疗胃溃疡

不吃刺激性大的食物禁吃刺激胃酸分泌的食物,如肉汤、生葱、生蒜、浓缩果汁、咖啡、酒、浓茶等,以及过甜、过酸、过咸、过热、生、冷、硬等食物。甜食可增加胃酸分泌,刺激溃疡面加重病情;过热食物刺激溃疡面,引起疼痛,层致使溃疡面血管扩张而引起出血;辛辣食物刺激溃疡面,使胃酸分泌增加;过冷、过硬食物不易消化,可加重病情。另外,溃疡病人还应戒烟,烟草中的尼古丁能改变胃液的酸碱度,扰乱胃幽门正常活动,诱发或加重溃疡病。

烹调要恰当以蒸、烧、炒、炖等法为佳。煎、炸、烟熏等烹制的菜不易消化,在胃内停留时间较长,影响溃疡面的愈合。


红豆芋头糖水

溃疡患者宜多食藻类食物

海带、裙带菜、紫菜、羊栖菜等藻类食品里的藻朊钙纤维质,能使从伤口流出的黏液中的钠离子变为易溶解物——钠藻朊,使伤口表面形成凝胶体,加速伤口表面结痂,缩短伤口愈合时间。海藻类食品可以促进溃疡伤口愈合,所以,溃疡患者宜多食些海藻类食物。

但海藻类食物多属梗硬不易消化之物,所以胃溃疡患者应慎食,食时加大火煮烂。

相关阅读:养胃护胃食物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