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轻松缓解便秘,食补药补大全

2017/9/1 10:53

进入秋天之后,天气干燥,人体体内水分缺失,很多人都会出现便秘的情况,如果情况严重的话,可以考虑吃一些药物来缓解。最好可以通过饮食的方法来调理,对此,便秘患者也明显多了起来,平常大便不顺畅的人,也有可能发展为便秘,特别是中老年人。那缓解便秘的药物和食物又有哪些呢?看来了解一下吧!

如果是体质比较差的人,可以选择药用。

1、温阳润肠通便汤

15克黑芝麻,12克火麻仁,10克怀牛膝,10克炒枳壳,5克锁阳。这些药材煎水后服用,每天一次。

2、养血润肠通便汤

准备12克生地,12克黄芪,12克赤芍,10克火麻仁,10克柏子仁,10克桃仁,9克当归,9克首乌。把这些药材煎水后服用,每天一次。


西葫芦排叉煎饺

3、滋阴润肠通便汤

30克肉松蓉,12克生地,10克女贞子,10克桑葚,10克火麻仁,10克金樱子,10克百合,10克天冬,4克甘草。这些药材一起煎水后就可以服用,每天一次。

4、补气润肠通便汤

18克黄芪,12克党参,12克山药,10克甘炙草,10克升麻,10克火麻仁,9克柴胡,9克白术,6克陈皮。用水煎煮后服用,每天一次。

相关阅读:润肠食物菜单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