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男人形成啤酒肚的6大原因

2017/8/24 14:28

三十岁是身体的一个分水岭,很多男性朋友身材开始走样,大肚子的男人在街上随处可见。那么,啤酒肚是怎么形成的呢?如何消除?

啤酒肚形成的原因

1、脂肪积聚

医学科学家通过研究证实,形成“将军肚”原因有三条:脂肪堆积、腹胀和腹水。腹胀和腹水属于病理性改变,应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而脂肪堆积大多是因饮食不当或缺乏体育锻炼造成的。不加节制地进食高脂肪、高热量食物、缺乏运动才是导致“啤酒肚”的真正原因。

2、啤酒过量

从热量角度来说,喝一瓶啤酒产生的热量相当于吃了两只鸡蛋。专家说,“啤酒肚”和喝啤酒并没有直接关系。但由于啤酒酒精度数低,很多人并不将啤酒当成酒,而当成饮料,这么想的直接后果就是一不小心就喝了过量的啤酒。一旦摄入热量超过了人一天消耗的热量,多余的热量就会转化为脂肪囤积下来,造成肥胖。喝啤酒时搭配高脂肪高热量配菜也是导致肥胖的元凶。大多数人在喝啤酒的时候,通常辅以油炸、烧烤一类的食物,而这些食物饱腹感差、油脂含量高,很容易吃多,导致摄入过多的热量,进而造成人出现肥胖。


西葫芦海米汤

扩展阅读:西葫芦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