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只需4种食物,排毒身体全部毒素

2017/8/24 13:49

生活中很多食物吃进肚子里,给身体造成了不小的负担,导致身体内的毒素越积累越多,长时间无法排除,对身体的压力越来越大,而一些食物就可以对体内毒素起到自动清洁的作用。那这些食物都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盘点一下吧!

五大排毒法清除体内毒素

一、热水浴

热水浴是非常有效的排毒方式。如果用天然盐水洗澡或浸浴,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并且能够强化排毒功能。热力也是排毒的重要元素,热力可以帮助人体排出体内的水分和毒素,达到深层清洁的效果。所以热水浴或蒸气浴都是不错的排毒方法。特别是运动后进行,效果更为显著。值得注意的是,泡完热水浴后,再淋一淋稍冷的水,一冷一热的收缩效果,可增加血液及淋巴的循环,排毒功效会大大增强。其次每天或隔天泡热水脚,也是简便又不错的排毒方式。


香菇炖鸡

二、喝水排毒

每天补充饮水量,有充足的水,促进人体的内循环系统,最好喝白开水。4个喝水极佳时段。早晨起床后喝一杯水,可起到通便、润肠的作用;午睡后,身体消耗了午餐摄入的高能量,易倦怠,在13:00~15:00之间喝一杯水(最好是绿茶),可起到防止犯困、降血脂的作用;晚饭前喝一杯水,可以清洗膀胱、排肾毒,还可预防胆结石、肾结石等疾病;晚上睡觉前喝一杯水可以养阴,防血稠。其余可按需补充。

三、刮痧排毒

刮痧是中国人古老的智慧,是一种有效的排毒方式。刮痧能够及时地将体内代谢的“垃圾”刮到体表,使体内的血流畅通,恢复自然的代射活力。脸部刮痧不同于身体刮痧,需要用力刮出瘀青来,脸部刮痧要轻柔,按照由内而外的轻刮技巧,刮痧前一定要先擦保养品,才不会过度拉扯肌肤。刮痧板选用天然水牛角为材料,对人体肌肤无毒性刺激、无不良化学反应。而且水牛角本身是一种中药,具有发散行气、活血和润养的作用。

相关阅读:排毒食物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