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肾不好,那可是大事!

2017/8/23 13:25

肾是人体的重要器官之一,负责过滤血液中的杂质、维持体液和电解质的平衡,同时也具备内分泌的功能以调节血压。如果肾不好,那可是大事!肾不好的人不能吃什么呢?

1、高盐食物

慢性肾炎的水肿和血容量、钠盐的关系极大。每1克盐可带进110毫升左右的水,肾炎患者如果进食过量的食盐,而排尿功能又受损,常会加重水肿症状,血容量增大,造成心力衰竭,故必须限制食盐,给予低盐饮食。每日盐的摄入量应控制在2-4克以下,以防水肿加重和血容量增加,发生意外。

2、高脂食物

慢性肾炎患者有高血压和贫血的症状,动物脂肪对高血压和贫血是不利因素,因为脂肪能加重动脉硬化和抑制造血功能,故慢性肾炎病人不宜过多食用。但慢性肾炎如没有脂肪摄入,机体会变得更加虚弱,故在日常生活中可用植物油代替,每日60克左右。


枸杞鸡肾双麦粥

扩展阅读:枸杞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