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备孕期间,这些东西千万要小心!

2017/8/18 16:14

怀孕是一个很艰辛的过程,其实备孕也是,备孕的时候有很多注意事项,尤其在饮食方面,有许多食物是禁忌。

备孕可以喝茶吗

答:备孕可以适当喝茶,但不建议喝浓茶。

茶叶不是备孕的禁忌,适当喝茶,能消除疲劳、促进新陈代谢。但茶叶中也含有咖啡碱,备孕期间喝浓茶,容易摄入过量咖啡因,影响到女性体内雌、孕激素的比例,不利于备孕。

备孕每天可以喝多少茶

茶叶含有茶多酚、芳香油、矿物质、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成分。每天喝3~5克茶,特别是淡茶,对加强心肾功能、促进血液循环、帮助消化是大有好处的。

备孕喝什么茶好

绿茶

绿茶中含强效的抗氧化剂以及维生素C,不但可以清除体内的自由基,还能分泌出对抗紧张压力的荷尔蒙,能舒缓情绪,适宜焦虑、压力大的备孕女性。

做法:取适量茶叶放在杯中,倒入80℃~90℃左右热水。冲泡茶叶的第一泡不要喝,冲了热水后摇晃一下即可倒掉。

玫瑰花茶

玫瑰花茶具有疏肝解郁、健脾降火、和血散淤等功效,能调理血气、缓和情绪、调整内分泌,比较适合备孕女性饮用。

做法:取玫瑰花7-8粒,绿茶适量。将所有材料用约40度温水洗净后放入茶壶。冲入80度的水。待所有材料舒缓开即可饮用。

菊花枸杞茶

菊花枸杞茶能够疏风清热、解毒明目,并对胸闷、心悸、气急、头晕、头痛、四肢麻木等有明显效果,还有很好的养肝滋肾的功效,适宜备孕人群。

做法:取菊花、枸杞子适量。放入茶壶,加入热开水,3-5分钟后便可饮用。

备孕期间不能喝什么

忌酒

男女备孕期间,不管是啤酒、白酒、红酒、洋酒都不宜饮用,因为过度地摄入酒精会导致血液中雄激素睾酮的数量减少,而且酒精严重影响精子和卵子的质量,不利于受孕。

忌咖啡

备孕期间不宜饮用咖啡,会使得体内减少雌激素的分泌,从而不利于卵巢的排卵功能正常运转,进而导致受孕成功的几率下降。而且,咖啡也不利于男性精子健康,因此男性备孕时也应该尽量少喝咖啡。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