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宝宝拉肚子后不能吃的4种食物

2017/8/18 16:07

宝宝消化系统比较弱,很容易拉肚子。家长应该多照顾拉肚子的宝宝,那么宝宝拉肚子后不能吃什么呢?

1、粗纤维蔬果

宝宝拉肚子期间一定要注意,对于一些富含有粗纤维的水果以及蔬菜都要尽量的避免,以免出现腹泻加剧的情况。比如像菠萝、柚子、柠檬、广柑、菠菜、白菜、竹笋、茭白等,这些食物中都含有丰富的长纤维素,这些纤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从而让你的腹泻情况更加的不受控制。

2、油腻辛辣食物

油腻辛辣的食物本来就是腹泻的诱因之一,所以在腹泻的时候当然是不能再吃的,否则会加重症状的反复。类似的东西有烧烤,麻辣锅等。

3、胀气食物

在拉肚子期间对于一些会导致胀气的食物同样需要禁止食用,这类食物会导致肠蠕动增强,一旦肠内胀气就会使腹泻加剧。生活中会导致胀气的食物有很多,比如牛奶,食用后在肠道内会导致胀气故不宜食。

4、高蛋白食物

拉肚子期间,还应该尽量少吃一些含有蛋白质的食物,因为腹泻患者矢气(放屁)往往很臭,这主要是肠内的特质异常发酵引起。这个时候肠道的腐败作用很强,如果过量吃一些含有高蛋白的食物,如鸡蛋、鸭蛋、鹅蛋等食物,就会导致腹泻的加剧,同时还会让放屁更加的恶臭。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