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香菇是山珍,但宝宝可以吃香菇?

2017/8/18 16:01

香菇是世界第二大食用菌,也是我国特产之一,在民间素有“山珍”之称。香菇主治食欲减退,少气乏力。那么,宝宝可以吃香菇吗?

宝宝可以吃香菇吗

宝宝个人情况不一样,建议宝宝六个月后吃香菇。因为孩子的消化系统没有发育完善,会引起腹泻的,再者香菇是一种菌容易引起变态反应,很会引起孩子过敏的. 

宝宝六个之后便可在辅食中适当添加一些香菇的了,香菇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能够预防宝宝因缺乏维生素D而引起的血磷、血钙代谢障碍导致的佝偻病。同时常吃香菇能够净化血液中的毒素,预防小儿白血病。

香菇中含有大量的亚麻油酸,有大量钙、铁、铜等造血物质,因此,香菇的营养价值超过绝大部分的蔬菜,所以宝宝的辅食中除了各种新鲜蔬菜,也要适当添加一些香菇之类的高营养菌类,这样才能保证宝宝均衡的营养吸收,让宝宝发育的更好。

宝宝吃香菇的好处

1、促进宝宝骨骼发育

香菇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有促进钙、磷消化吸收的作用,并使之沉积于骨骼和牙齿,对促进儿童骨骼、牙齿的生长发育,预防佝偻病能起到积极作用,但脾胃虚寒的儿童不宜吃。

2、增强宝宝抵抗力

香菇中含有一般蔬菜所缺乏的麦甾醇,麦甾醇可转变为维生素D,能促进儿童体内钙的吸收,经常食用香菇对于增强儿童免疫力,预防感冒病毒也有良好的效果。鉴于儿童消化系统比较娇弱,做香菇时一定要洗净、蒸透、煮烂。要想充分吸收香菇的营养,最好选择干香菇。

3、增进宝宝食欲

香菇中所含的维生素B1及维生素PP,维生素B1又称硫胺素,它参与糖氧化中的辅酶合成,为机体充分利用糖类所必需,并能增进食欲。所以宝宝胃口不佳不妨给宝宝吃一些香菇。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