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小孩子发烧了怎么办?

2017/8/18 15:26

儿童抵抗力低,很容易生病,发烧成了常见的现象,还伴随着嗓子疼、手脚冰凉等现象。家长此时该怎么做呢?

小孩发烧怎么退烧最快

冷敷

孩子夜间突然高烧,可以采用冷敷帮助降低体温。在额头、手腕、小腿上各放一块湿冷毛巾,当冷敷布达到体温时,应换一次,反复直到烧退为止。也可将冰块包在布袋里,放在额头上。

温水浴

泡个温水澡是最舒服不过了。它同样也可以起到缓解发热的症状。婴儿应以温水泡澡,或是以湿毛巾包住婴儿,每15分钟换一次。

药物退烧

有孩子的家庭要备用一些常用的退烧药,小儿可以有退烧贴,退烧栓等外用退烧药品,如果发烧可以及时的用上。

多喝白开水

发高烧时,身体会流汗散热,也会引起体内水分流失,喝大量的白开水及果菜汁,其中果菜汁含丰富的维生素及矿物质,尤其是甜菜汁及胡萝卜汁,既能提高免疫力,也能补充水分。起到缓解发烧的作用。

注意穿衣适量

如果感到很热,则脱下过多的衣物,使体内的热气可以散发出来。还要保持室内温度在20度左右。

发烧多少度吃退烧药

小儿发热体温37.5℃~38℃为低热,38℃~39℃为中热,39℃以上为高热,超过41℃为超高热。如果体温不超过38℃一般不要急于退烧,特别是在没有明确诊断前。如果盲目退烧可能掩盖病情,干扰对病情的诊断。当体温达到39℃以上时要在医生指导下退热。

医生建议:患儿体温不超过38.5°C,不宜服用退烧药物,而应选择物理降温方法,如冰敷、退热贴等。发烧38.5°C以上才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退烧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