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小孩长高的后天方法

2017/8/18 15:06

身高除了一部分基因因素影响外,还跟后天因素有关,比如饮食、运动等。如何让小孩子能在后天因素中长得更高一些呢?

小孩长高的后天方法

一、平衡饮食

身高增长与许多因素有关,其中营养因素至关重要。人的身高增长有两个高峰期:婴幼儿期和青春期。这两个时期应该注意补充蛋白质、矿物质、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与此同时少吃影响钙质吸收的食物。 

1、蛋白质 因为蛋白质是构成人体组织器官的重要物质,所以应该多吃高蛋白食物如鱼、禽类、蛋类、牛奶、大豆制品; 

矿质元素 适当的物质及微量元素补充对骨筋的拉长也很重要,可以选择乳类、鱼类、坚果、动物内脏加以补充。 

2、维生素 维生素是维持生命的要素,对孩子长高发挥重要作用,如柑橘、苹果、胡萝卜、菠菜、猕猴桃、卷心菜、花椰菜等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3、谨防抑钙吸收食物 忌食对宝宝长高不利的食物,如可乐、果汁、果冻、奶油蛋糕、雪糕,巧克力等,这些食物含糖量高,会阻碍钙的吸收,有些含添加剂过多的食品如肉松,火腿、香肠炸鸡也会影响钙的利用,让骨骼生长受阻。 

二、适当运动  

运动有助于身高增长。有观察表明坚持适当的运动小儿比不运动的小儿最终身高平均要多5厘米。运动要选择轻松活泼,自由伸展项目、游泳和弹跳运动对骨骺板(骨的生长区)能产生良性刺激,加速骨细胞增殖,从而促进骨骼生长。到了宝宝能站立时,家长就可以引导宝宝学习青蛙跳、猫跳。 

三、充足睡眠 

部分家长有晚睡的习惯,宝宝也随之晚睡,这对孩子长高不利,因为垂体分泌生长素的高峰期是在晚上10以后的睡眠状态,所以宝宝应该在晚上10点前入睡。 

四、愉快情绪 

当宝宝不高兴或哭闹时,生长激素分泌减少。受虐待的孩子以及常常受到父母责骂或在父母争吵环境中成长的孩子往往容易个子矮小。所以父母应该创造一个和谐的家庭环境让宝宝健康成长。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