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别人喝水排毒 而你喝水却水肿?

2017/8/18 11:36

我们每个人每天都需要喝足够的水,不仅可以给身体排毒,还能促进新陈代谢, 美容减肥都与喝水离不开关系,但是我们每天摄入的食物里边也会含有部分的水分,早已经达到了我们每天需要的8杯水的量,这样反而会给我们的肾造成一些负担,那该如何适当的喝水才会起到排毒的作用,不会水肿呢?

1、纯净水也不能做终身伴侣

比起价格小贵外加选择不多的蒸馏水,纯净水是陪伴多数人最多的饮品了,而且无处不在。从单位的饮水机到街边小卖部的冷柜,搭配的基本上都是纯净水。科普时间:纯净水与人体细胞亲和力很强,可以很好地加速人体新陈代谢。而且还过滤掉有害的细菌和物质摄入身体,是最安全的补水方式。

好了,说到这里怎么可能少得了“但是”呐!虽然是日常的标配,只是没有杂货也没有人体所需微量元素的纯净水,几乎没有营养价值。长期和它厮守的话,还可能带走你身体里必备的微量原素。

虽然COCO相信“引起四肢无力,精神不振”一类的症状也是太过抓马,不过偶尔喝一些凉白开调节一下也是极好的,毕竟小别胜新欢。


虾皮冬瓜汤

2、和“热情”的矿泉水保持距离

既然矿泉水和蒸馏水都已经扑街,那就只能和幸存的矿泉水恋爱了?并不是!呈微碱性的矿泉水确实适合人体生理环境,对新陈代谢是极好的,可以作为每天水分的主要摄入源。简而言之就是:喝它挺好的。

不过有一种情况还是要远离,就是煮沸的矿泉水。因为它富含的钙镁容易与碳酸根生成水垢析出,这样就会有大量的营养成分流失掉。所以,为了健康还是钟情常温或是微微加热的矿泉水吧!

最后补充一下:虽说每天要喝足8杯水,不过我们每天摄入的食物里也有水分,如果真的喝够满满8杯的话,意味着你已经超量了,喝太多小心肾脏罢工。

之于水肿,除了代谢问题引起之外,很多人一次性豪饮太多的水也会造成水肿。所以,即使忙起来忘记喝水,也不要抱着补偿心理豪饮。

相关阅读:排毒汤做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