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警惕!孩子营养不良会影响智力!

2017/8/18 12:03

小孩子爱挑食很容易造成营养不良,营养不良就是使儿童个子矮小、免疫力降低,甚至影响到智力,家长应该预防孩子的营养不良,尽量为孩子准备营养丰富的饮食。

儿童营养不良的危害

1、智力低下

儿童出现营养不良,如铁、蛋白质、锌、碘,以及维生素B1、B6等元素的缺乏,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孩子的智力,导致孩子智力低下,对其正常的学习生活造成大的影响。

2、个子矮

儿童在营养不良的初期,身高并没有什么影响,但随着营养不良程度的加重,会造成孩子精神萎靡、反应迟钝、食欲不振等,其骨骼生长减慢,身高会低于同龄的孩子,会显得比较的矮小。

3、抵抗力低

儿童营养不良,身体免疫功能也会比较低,抵抗力差,容易生病,易患各种感染,如反复呼吸道感染、肺炎、结核病、鹅口疮、中耳炎、尿路感染等,若家中谁感冒生病,孩子就很容易被传染,从而产生恶性循环。


猪肝瘦肉粥

扩展阅读:瘦肉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