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白领族不应忽视的营养早餐

2017/8/17 11:48

白领族每天上班,有时会来不及做早餐,在路边随便对付两口就行,这样其实对胃是有伤害的。但是早餐不吃不仅容易饿,还影响健康。那么,在生活中,用什么代替早餐比较好呢?

早餐应该种类多样,搭配合理。如果早餐中包括了:谷类、动物性食物(肉、蛋)、奶及奶制品、蔬菜和水果等4类食物,则为营养充足的早餐;如果只包括其中的2类或者以下,则早餐的营养不充足。

早餐提供的能量应占全天总能量的25%~30%。成年人的早餐食物应包括100克谷类,可以选择馒头,豆包,麦片,面包,面条,粥等;适量的蛋白质食物如肉、蛋、奶、大豆制品等;再有100克的蔬菜和100克的水果。不同年龄,劳动强度的个体所需要的能量和食物量不同,应根据具体情况加以调整。

如果确实没有及时吃早餐,也可以采取一些补救措施,比如:准备一些芝麻糊、燕麦片、豆奶粉等可以即冲即食的方便食品;随身携带方便食用的核桃仁、花生米等坚果;上班沿路购买营养价值比较高的食物做早餐,如酸奶、豆浆、茶叶蛋、烤地瓜、时令水果等。


葱香烫面蛋饼

扩展阅读:鸡蛋饼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