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晒过的被子为什么有味道?

2017/8/15 16:34

晴天的时候,大家都会在院子里是晒晒被子,这样可以有效去除螨虫和细菌,保持被子干净卫生。可是晒过的被子有味道,这是为什么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为什么晒完被子有味道

被子和棉衣中含有很多的微生物,包括真菌、细菌、病毒以及螨虫等小寄生虫,还含有很多的水分、氧气等,在太阳的高温下水分会蒸发,在紫外线的照射下,菌类、病毒以及寄生虫会杀死,少许氧气化学键断裂形成臭氧,微生物遗体和臭氧都有味道,又缺少水分的吸收,因此,晒后的被子带有一股“太阳味”。

晒过的被子真的是烤螨虫的味道吗

答:晒过的被子不是烤螨虫的味道。

被子中含有大量的螨虫,这时毋庸置疑的,并且太阳的紫外线也能杀死螨虫,但螨虫80%是水分,其他部分主要是蛋白质构成,因此,就算是太阳烤焦了螨虫也不是晒被子的味道,而是蛋白质烧焦的味道,因此,晒过的被子不是烤螨虫的味道。

晒过的被子能马上盖吗

答:晒过的被子不能马上盖。

首先,晒过的被子带有一股“太阳味道”,不是很好闻,直接盖会影响睡眠;另外,刚晒完的被子上还残留很多的臭氧和微生物的遗体,在直接盖时会接触到皮肤,容易引起皮肤过敏。

晒过的被子怎么处理

答:晒过的被子用干净的棍子敲打一遍即可。

作用一:被子是棉花做的,用棍子敲打一遍可以使被子更加蓬松,盖着更加舒服。

作用二:晒过的被子上有很多的微生物遗体,通过敲打一遍能有效的清出大部分,降低被子的气味,避免盖后皮肤过敏。

作用三:被子的棉花中残留有较多的臭氧,通过敲打能加速空气的流通,减少臭氧,减少被子的气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