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夏天老犯困,怎么办?

2017/8/14 17:02

“春困秋乏夏打盹,睡不醒的冬三月”,夏天人们很容易出现疲乏,总是提不起精神,尤其下午总是犯困,这是什么原因呢?

夏天犯困的原因

1、昼长夜短

夏季由于昼长夜短,人们晚睡早起,聚会较多,相对睡眠不足,在经过一上午的学习和工作之后可能有疲劳之感,加上饭后大脑缺氧,中午自然就想打瞌睡。夏季的白天又热又长,晚上凉快些,有人就把一些活动安排在晚上,加上晚上时长本来就短,人们的睡眠就少了,这样一来,生物钟紊乱了,白天就容易犯困。

2、高温出汗多

白天温度过高汗多,使人体大量排汗导致疲劳、精神不振、犯困的现象发生,时常感到精神不振、昏昏欲睡。在恶劣的高温作业的情况下,人体大量排汗,丢失了一定数量的钾元素,造成电解质紊乱,人体的正常运行受到影响,使人感到倦怠无力。

3、脾胃相左

脾和胃关系最为密切而出现一些脾胃虚弱的症状,比较常见的症状比如说打瞌睡。吃饭过后血糖升高,大脑供血不足,也会困。通过两种方法来改善:一是调整作息,规律生活,保证足够睡眠,二则可以通过食疗来达到健脾的功效。专家特别推荐了一些有健脾化湿功效的食材:淮山药、茯苓、薏米等。


草莓冰淇淋

扩展阅读:草莓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