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肥胖易造成的5个健康问题,一定要多注意

2017/8/11 15:47

肥胖是所有女性共同的敌人,然而大多数人只了解过量的体重影响的是体型,其实它还会导致多种疾病。当肥胖到达一定程度之后,会发生一个比肥胖本身更加严重的问题,那就是病理性肥胖。下面一起来看下。

1、心脏

体重越高,心脏的负荷就越大,所以肥胖者患心脏病的几率也会比正常人高上许多。这是因为一个人的重量增加时,心脏就必须更加辛勤的工作,好把营养物质都供应到身体所有的器官上面。

2、动脉硬化

肥胖者有脂肪代谢障碍,血液里面的血脂肪和血胆固醇会增多,导致血管壁附着大量的胆固醇斑块,使得血管变小,严重的还会导致血管破裂,进而导致中风或者心脏病突发。

3、糖尿病

肥胖者容易患糖尿病,这是因为肥胖的根源是营养过剩,过剩的营养会使胰岛素分泌飙升,而胰岛素又是糖代谢的必要激素,因此,胰腺功能衰竭,长久之下必会导致糖尿病的发生。

4、影响肺

当体重增加的时候,肺部就要供给更多的氧气。但是肺并不会因为体重的增大而相应的变大,而且下腹部的肥厚脂肪也会限制肺的呼吸活动。因此,气喘的病人如果肥胖,那么会更加严重。

5、血压

高血压患者多数都出现在肥胖者的身上,心脑血管出现疾病可能会导致肾脏退化等心脏器官不同程度的病变,所以高血压患者且体重过高的话,那么就要开始进行适当的减重计划了。

不仅上面介绍的这5种,肥胖的危害还很多。相信这些结果大多数人都不愿意接受的,也没有谁可以骄傲的说出我胖故我骄傲。但是如果你愿意付出改变这个结果的话,相信你也一定可以摆脱肥胖的。

第一步改变饮食习惯

中华人民的优良传统就是不浪费,因此人们一般不是饱了就不吃,而是装多少吃多少,因此建议正在减肥的妹子可以选择小一点的饭碗,不能装太多,因此也就不会吃那么多了。

第二步适当的运动量

饮食加运动是减肥的最佳搭档,因此想要成功瘦下去免不了运动的支持,每周坚持一定的运动量,每周至少要运动3次、每次半小时以上,坚持一段时间后就能看到自己瘦下来啦。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