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淡盐水的功效:能排毒吗?

2017/8/10 16:27

大家知道每天我们身体都会沉积一些微量的毒素,如果能够排出是对身体有好处,对于淡盐水的功效,它能够帮助人体排毒吗?淡盐水究竟有什么功效呢?还有哪些排毒方法也是可以推荐呢?一起看下!

喝淡盐水能排毒吗

现实生活中很多中老年人都有早上喝一杯淡盐水的习惯,其实应该说早上空腹喝淡盐水对身体健康是有很多的好处的,首先可以排出身体的毒素,改善肠胃的作用,促进消化,帮助排出体内多余的垃圾,由其是可缓解口腔异味的作用,由其是在过量的出汗之后,补充淡盐水更可促进新陈代谢。

其实淡盐水清肠排毒还有其它的功效,美容达人林志玲就曾经暴出利用粗盐美容的方法。她说在每次洗澡之前在自己想要变瘦的部位适当的涂上粗盐,半个小时之后轻轻的按摩就可促进这些部位的减肥了。其实这是因为盐具有发汗的作用,可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帮助软化皮肤上的污垢,同时可排出体内多余的水份,经常利用粗盐洗澡你会发现不但想瘦的部位变瘦了,皮肤也变得更加紧绷了。

淡盐水的功效

小小一把盐、浅浅一杯水,掺在一起却有很好的养生效果。我们喝的淡盐水是由食盐勾兑 而成的,食盐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调味品,同时,有很好的保健功能。

在中医看来,食盐能够有效的解毒、清热、润燥,就功效来说,消炎的功效是最值得大家关注的,用淡盐水来清洗伤口能够很好的消除伤口上的毒素。

《本草纲目》中记载:“盐,能调和脏腑、消宿物、令人壮健。”可见在古人看来,食盐的功效就很强大, 在早上起床的时候要是喝一杯淡盐水能够有效的降火益肾、保持大便通畅、改善肠胃消化吸收功能。

附:其他排毒的方法

1、空腹喝蜂蜜

自古就是排毒养颜的佳品,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和维生素。常吃蜂蜜在排出毒素的同时,对防治心血管疾病和神经衰弱等症也有一定效果。

2、多吃黑木耳

黑木耳含有的植物胶质有较强的吸附力,可吸附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杂质,清洁血液,经常食用还可以有效清除体内污染物质。

3、空腹喝凉牛奶

空腹喝冰牛奶可通便,一是因为冷的刺激会加速肠道运动,二是牛奶中有大量乳糖,而一半以上中国人都缺乏牛奶吸收所需的乳糖酶。所以喝牛奶后,乳糖没有消化就进入了结肠被迅速排出体外。

4、多吃番薯排毒

番薯又名红薯、地瓜。含丰富的维A和维C。维他命A能令眼睛更健康,维他命C有健美作用,而钾除保持心率正常外,还可预防高血压。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