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夏天泡好的奶粉要放入冰箱冷藏

2017/8/10 14:54

夏天天气炎热,很多食物都难以保存,容易变质腐坏。那么夏天冲好的奶粉能放多久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夏天奶粉泡好放多久

夏天冲好的奶粉在没被吃过的情况下: 

常温下不要超过1个小时,以免受高温影响而变质。如果放在冰箱冷藏,则不超过24小时,储存太久会丢失营养,影响口味。 

如果冲好后被宝宝吃过了,则无论剩了多少,都要丢弃,不要再吃了,因为宝宝嘴里的细菌可能通过奶嘴进入奶瓶,引起奶液变质。

夏天奶粉泡好放入冰箱冷藏

泡好的奶粉,如果宝宝还没喝,可以放入冰箱冷藏,为了尽量避免与外界空气接触,记得盖上奶瓶盖。不过要注意的是,即使放冰箱,也不要放太长时间,时间长了容易分层,流失营养,口味也会大打折扣,建议24小时内饮用完毕。 

注意:冰箱的奶,要食用时,切勿用微波炉加热,以免损害营养物质。可以装一盆温水,把奶瓶放到温水里,让它慢慢回温即可。

夏天奶粉不要放冰箱

奶粉不等于饭菜、水果,低温就不会变质,相反,由于冰箱内外温度和湿度差异较大,加上日常频繁的取放,奶粉更容易吸收空气中的水分而产生结块变质问题。 

夏天奶粉存放在阴凉干燥通风处。 

目前,市面上的奶粉分罐装、盒装和袋装三种,虽然包装不同,但三种包装方式也都是加保护气体(如二氧化碳与氮气)密封,以保证奶粉在较长时间不变质。所以,无论是开封前,还是开封后,都将奶粉放在室温下,存放在干燥、阴凉、避光处,保证奶粉的营养成分稳定即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