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晚上睡不好 越躺越睡不着

2017/8/9 14:52

夏季夜晚温度高,而且蚊虫也多,很多人会因为这些原因夜晚失眠,翻来覆去,越躺越睡不着。这该怎么办呢?

失眠原因

1、气温

夏天一到,白天烦躁打盹,夜里难眠,这与夏季平均气温较高有关。夜晚气温超过25℃时,人的中枢神经系统会比较兴奋,难以入睡。

2、昼长夜短

夏季昼长夜短,阳光照射的时间延长造成失眠。早晨太阳升起来时,位于大脑的视交叉上核会向松果体发出信号,而睡觉时分泌的褪黑素就会减少,直接导致大脑清醒度逐渐提高。这样即使表面还保持睡眠状态,事实上身体已逐步转向清醒。这就是为什么晚上睡晚了,即使上午睡了懒觉,还是会感到睡眠不足的原因。

3、暴风雨天气

轻柔的降雨会产生白噪音效应,让夜晚显得更平静。但暴风雨会唤醒熟睡的人们,让人很难入睡。电闪雷鸣的对流性天气还会让人产生焦虑感。此外,暴风雨也会影响到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患者症状发作的严重程度,进而影响到他们的睡眠。因此,恶劣天气来临时要关好门窗,拉好窗帘,为自己营造一个相对安定的环境。

4、蚊虫骚扰

蚊子可以称得上是夏季的“特产”。夏季蚊子已经完全苏醒过来,睡眠的时候蚊子会常常跟你“亲密”,整晚都在耳边吵个不停。


山楂莲子百合粥

扩展阅读:莲子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