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大热天的感冒了,吃什么好得快?

2017/8/9 13:13

夏天人们都爱吹空调,此时夏季防寒比防暑更重要。有些人会因为吹空调不小心感冒,那这是属于风寒还是风热?感冒了除了吃药,还吃什么食物会好得快一点?

夏天感冒是风寒还是风热

风寒和风热都有。

夏天湿热,一般容易患上风热感冒,70%的人夏天感冒都是“热感”,即使是体质虚寒的人,在感冒初起时也容易出现风热感冒的症状。当然,也有一些可能是因为不小心受寒引起,比如在空调房里出出进进,温差过大而受寒;或者是晚上不着衣被而受凉,或贪凉饮冷而受寒。

小贴士:

1、热天感冒肯定是以风热感冒为主,尽管有些感冒始因可能是受寒,但很快还是会内郁为热,实现寒热转换,所以中医治疗原则上应以辛凉解表,清热解毒为主。而且,不管冬天夏天 一般风寒感冒后期也大多会转变成风热哦。

2、因为夏天感冒多数不是由风寒所引起的,所以喝姜汤、盖厚被子捂汗等对付冬季感冒的常用措施,可是夏季感冒的大忌,要警惕哦。


洋葱核桃拌木耳

扩展阅读:洋葱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