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立秋养生,5招来应对

2017/8/9 09:42

尽管现在已经立秋了,但天气还是依旧的燥热,但是已经不能像前段时间那样不顾一切的穿短裤了,那样对身体的加那看那个非常不利。我们常说立秋就是迎来了秋老虎,那么面对秋老虎该如何应对呢?怎么做才更养生,才能避免身体受到伤害呢?

关于秋老虎

秋老虎是立秋后短期形成的回热天气,其温度丝毫不弱于夏天,经常发生在八月到九月之间。

节令的不同,导致每年秋老虎的时间不同,时间短可能会在半个月,时间长的话可能会长达两个月。

干燥的气候是秋老虎的主要特点,秋燥伤津,会不断伤害身体,及时的保健,对于防治秋老虎带来的病症很有必要。


鱼羊鲜

如何应对秋老虎

1、防暑降温要继续

入秋之后,尽管昼夜温差变大,但是白天有时仍然很热,有时暑气更加逼人,所以,防暑降温要继续,不能有丝毫怠慢。

首先,清热解暑类食品不能一下子从餐桌上撤除。一般来说,此类饮食能防暑敛汗补液,还能增进食欲。因此喝些绿豆汤,或者吃些莲子粥、薄荷粥是很有益处的。多吃一些新鲜水果蔬菜,既可满足人体所需营养,又可补充经排汗而丢失的钾。二是寒凉饮食要减少。经过一个长夏后,人们的身体消耗都很大,特别是一些老年人,大多脾胃虚弱,因此,在选择食物时,不宜过于寒凉。

三是饮食营养要加强。不能只为了追求清热解暑,而使饮食过于清淡。事实上,到了立秋可适当吃肉食,有许多食品如鸭肉、泥鳅、鱼、猪瘦肉、海产品等,既能清暑热,又可补益,可放心食用。

相关阅读:立秋养生食物做法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