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运动饮食有方法,怎么吃不会胖?

2017/8/8 09:34

很多人遵循健康减肥的人都会选择运动来减肥,但是运动减肥对饮食也是有要求的,很多人在运动过后需要给身体补充足够的能量,因此就会乱吃东西,自然而然的就会变胖了,之前的运动也功亏一篑,那么在运动前后该如何选择饮食才是正确的呢?你知道运动前后吃什么不发胖吗?

不同的运动,消耗的卡路里不一样,所以,减肥的饮食必须因运动量而定。

动前

你最好在运动前1到2小时之间吃些高纤饼干,或是优酪乳、葡萄干,或是新鲜的水果。水果减肥法轻松瘦下来。这样会让你运动时更有劲。

运动后

运动过后大约一小时后再吃东西,因为运动后比较容易接受各式饮料或是流质的食物,而且同时可以补充水份。

若在运动后两小时还没有吃正餐的话,可以再吃固体状的食物补充糖类和蛋白质。

例如三个水果(苹果、橘子等;两个水果加一杯牛奶;500ml纯果汁;两个水果加一杯酸奶;两片面包加少许果酱和一杯牛奶(牛奶减脂小窍门)等等。


木瓜牛奶冻

提醒:

运动后避免引用含有咖啡因的饮料,例如咖啡和茶,因为咖啡因也有利尿的作用,会令你体内水份的补充不足。

虽然运动饮料可以补充流失的电解质,但平常的饮食也能补充电解质,所以水比运动饮料更好。

相关阅读:减肥食物做法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