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教你3个姿势,缓解胃痛

2017/8/4 14:35

现在胃痛的人有很多,而且想要把胃养好需要很长的时间,如果胃痛来袭的话,该如何快速的缓解胃痛呢?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盘点3个能缓解胃痛的姿势,下面一起来学习下吧。

(1)跪姿前倾

双膝跪地,从膝盖到脚趾都要接触到地面,上半身保持直立,双手自然下垂。缓慢坐下,直到体重完全压在脚踝上,双手自然放在膝上,保持正常呼吸。保持该姿势约30秒,放松后再将上半身向前倾。重复做3~5次。该动作有助于消除胀气、胃肠综合征(如胃肠痉挛、腹泻等),还可强化大腿肌肉。

(2)伏地挺身

俯卧(趴在床或地板上),全身放松,前额触碰地面,双腿伸直,双手弯曲与肩平放,手肘靠近身体,掌心向下。双手支撑,抬起头、胸部,双腿仍接触地面,直到感觉胸腹完全展开。保持该姿势约10秒钟。重复做3~5次。这能消除胀气、解除便秘、锻炼背肌,对脊椎矫正有一定的帮助。

(3)站立弯膝

双脚分开与肩同宽站立,双手轻放膝上,身体微向前弯。深吸一口气,吐气时缓慢收缩腹部肌肉,让腹部肌肉呈凹陷状,但不要勉强用力,否则会感到不舒服。保持该姿势5~20秒,不要憋气,然后顺势将肺部气体排出,放松肌肉。重复4~7次。这个动作对缓解消化不良与便秘很有帮助。

胃痛的原因有哪些

1、爱喝高度酒

小酌怡情,贪杯伤胃。酒精饮品在20°以上时,每小时饮用超过100ml,就可能会直接破坏胃黏膜屏障,引起充血、水肿、糜烂,甚至出血。饮酒时尽量选择低度酒,且不要过度饮酒,避免急性伤胃。

2、爱烟成魔

抽烟的人以为尼古丁只会进入肺,殊不知,烟雾也会随着消化道进入胃,直接刺激胃黏膜。

3、药物刺激

很多人在吃药后,感觉肠胃不适,很难受,这可能是药物刺激到了,常见的阿司匹林、布洛芬等,都是对胃可能造成刺激的药物。引起黏膜下血管收缩、痉挛,胃黏膜缺血、缺氧,长此以往形成胃溃疡。

4、边吃边说

食不言,寝不语,这是古话。放到现在,为了能够认真的细嚼慢咽,所以也要忌讳吃饭时说话或大口吞咽。避免咽下的气体多,导致消化不良。与此同时,吃得快,还容易造成食物烫伤口腔和食管黏膜。

5、口味重

烤制或腌制的食物虽然口感很棒,但经常吃的话,会增加致病风险。而且,高盐重口味食物会加重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的发生,也会损伤胃黏膜的保护层,增加病变概率。

6、吃水果不讲究

水果如柿子、山楂、枣等,其鞣质可在胃内与胃酸、果肉蛋白发生作用,形成胶冻状物质,最后可能形成胃石。因此,对于中老年人而言,一定要记得别空腹吃大量柿子、山楂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