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头痛找准原因 对症下药

2017/7/25 18:58

2008~2010年进行的流行病学调查结果表明,不算上感冒、饮酒等原因引起的头痛,我国头痛的总患病率达到28.5%;任何一天里,经历过头痛的人有4.8%;每时每刻,100个人中就有一人正在遭受头痛的折磨。

头痛分为两大类,一类能找到明确病因,包括颅内肿瘤、出血,脑膜炎,高血压等器质性病变;另一类是找不到明确病因的,又叫做“原发性头痛”,这类患者是绝大多数,占到83.5%。于生元说,要想治疗头痛,第一步就是要筛选出源自器质性病变的头痛,从“源头”治疗; 排除了器质性病变,再对原发性头痛进行分类,然后各个击破。

原发性头痛有3种

第一种就是常见的偏头痛,它的发病率是非常的高的,其中女性是男性发病率的2倍之多。主要的特点就是偏侧,搏动性,中重度,活动后加重,常常伴有恶心呕吐、怕光怕声等一些症状,如果我们发现自己符合其中的两项就需要去看看了。

第二种为紧张型头痛, 一年中有10.8%的人群受此折磨,其疼痛的特点是:双侧,非搏动性,活动后不加重,程度一般为轻、中度,病人往往有箍帽子般的胀痛,伴有头部肌肉痉挛, 不伴有恶心呕吐。

第三种叫做“丛集性头痛”,顾名思义,病人的头痛在一段时间内非常频繁,并且程度剧烈,常伴有单侧流泪、出汗等自主神经症状,这是一类最严重的头痛,男性居多,有的患者因为难以忍受甚至选择了轻生。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