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关于吃西瓜要不要吐籽的秘密

2017/7/25 15:16

夏季炎热,没有西瓜的夏天就不叫夏天!但是西瓜里有很多籽儿,有的人认为西瓜籽儿不能消化,必须吐掉;但有些人嫌麻烦,干脆一起吃掉。那么问题来了,吃西瓜要不要吐籽儿呢?

吃西瓜要吐籽吗

1、黑色的西瓜籽:需要吐掉

黑色西瓜籽外壳质地坚硬,难以消化,当少量食入西瓜籽并夹有食物混杂时,还可以随大便排出。可是,当大量进食西瓜籽时,西瓜汁被人体吸收后,西瓜籽随着肠蠕动而逐渐集聚成团,从而导致大便秘结,腹部坠胀,甚至造成肠梗阻、尿潴留、阑尾炎等。

2、白色的西瓜籽:可以吞下

如果是正常的白籽西瓜品种,这种西瓜籽是可以吃的。当然,如果是经过特殊激素处理的白籽西瓜,这种不仅籽不要吃,也尽量少吃白籽西瓜。瓜农们在早春西瓜幼花的瓜柄上会涂抹少量人工合成的植物生长调节剂,辅助西瓜开花座果,这种技术称为人工辅助座瓜技术。采用这种方法座瓜的,种子就成白色。第一批上市的西瓜,白籽的占大多数,这和水果生长特点及使用植物生长调节剂有关。


西瓜冰棒

扩展阅读:西瓜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