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不同人养胃方法不同,你怎么养胃?

2017/7/24 16:29

由于生活的环境不同,饮食习惯也有很大的不同,因此现在人很多都有不同程度的胃病,那么我们该如何养护我们的胃呢?不同的人养胃有不同的方法,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不同人养胃的方法有哪些?

嗜辣族

特征:在餐桌上无辣不欢,胃肯定受不了,尤其是本身就有胃病的人。

支招:适量吃辣椒对身体有一定的益处,但如果本身有胃肠疾病又爱吃辣,则会刺激胃肠黏膜,加重其充血、水肿,不利疾病康复,建议胃部没问题了再吃,而且每次都少量吃。

加班族

特征:经常加班到凌晨,晚餐不能按时吃、工作压力大、精神紧张、长期休息饮食不规律。

支招:一是要尽量注意劳逸结合、保证睡眠、舒缓精神压力;二是在办公室准备一些零食,如面包、饼干等,饿时吃一点。

不吃早餐族

特征:起得晚或起床后匆忙上班,舍弃吃早餐,有的是不习惯吃早餐,也从来不吃早餐。

支招:早餐一定要吃,否则胃分泌的胃酸等没有食物可消化,损伤食管、胃肠黏膜(损伤较深即可形成溃疡);长期不吃早餐也易导致胆汁中的胆固醇沉积,诱发胆结石。早餐不但要吃,还尽量吃易消化、防刺激、多营养的食物。

吃什么可以养胃护胃

牛奶

味甘、性平,归肺、胃经。作用:补肺胃,生津液,润大肠。宜于阴虚胃痛,津亏便秘;近代用于治疗消化性溃疡病、习惯性便秘。腹泻、脾虚证、湿证者忌食。

粥类

粥类容易消化,尤其八宝粥,里面含有花生、杏仁、白糖等,热量更高更丰富,对胃有好处。而新鲜的花生富含蛋白质、脂肪,能有效地保护胃。确定适合养胃的早餐食物,原则有三:易消化,防刺激,多营养。如:鸡蛋羹、鸡蛋汤、煮鸡蛋、大豆、豆制品、蔬菜、水果等。

汤水

比较养胃的东西首选不是粥,而是汤,汤还不能是肉汤。肉汤也含酸多,菜汤较好,什么菠菜、粉丝、鸡蛋能上的都上。再加点鸡精调味。

主食

最养胃的,是面条。米中含酸多,所以少吃米饭。如果熬粥,少放点苏打进去,对胃有好处。另外就是饼干。

苹果

味甘、性凉。作用:健脾补气益胃,生津润燥。宜于脾虚食少,胃阴亏虚,阴虚胃痛。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