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养肺的6种食物 让你的肺清爽起来

2017/7/21 16:29

肺是人体的呼吸器官,吸烟、空气中的粉尘、环境污染等,很容易给我们的肺部造成伤害,因而,肺部的护养应引起人们注意。下面小编为你推荐清肺、养肺的6种食物。

1、柚子

中医认为,柚子味甘酸、性寒,具有理气化痰、润肺清肠、补血健脾等功效,是养肺和缓解感冒后咳嗽的良好水果。经常感冒、咳嗽、气管敏感的人,可用鲜柚一个去核留皮、肉,配以正北杏、贝母、未经漂染雪耳(或黄耳)各50克,加1000至1500克的蜂蜜小火炖五六小时后密封存放,每日服用能强健肺部。

2、葡萄

葡萄皮薄而多汁,酸甜味美,营养丰富,有“晶明珠”之美称。长期吸烟的人肺部积聚大量毒素,功能受损。葡萄中所含有效成分能提高细胞新陈代谢率,帮助肺部细胞排毒。另外,葡萄还具有祛痰作用。

3、梨

梨是秋季最好的润肺食物之一,每天吃一两个梨可有效缓解秋燥。而且现在的空气污染比较严重,多吃一些梨子可改善呼吸系统和肺的功能,保护肺部不受到空气中灰尘和烟尘的影响。每天坚持吃750克左右的梨,就能将因抽烟在体内蓄积的致癌物多环芳烃等有效清除。

4、太子参

可增强机体对各种有害刺激的防御能力,并增强人体内的物质代谢,并有一定的抗缺氧、抗衰老作用。对吸烟引起的损害具较强的保护作用。最方便的服用方法就是研磨成粉,每天用水冲服1~3克。

5、苹果

苹果又被称为萍婆,其性味甘凉,具有补脾气、养胃阴、生津解渴、润肺悦心的功效,被称为心血管的健康保护神。多食用可以改善呼吸系统及肺的功能。工作紧张之余闻闻苹果的清香,还能提神醒脑、缓解紧张的情绪!

6、蜂蜜

由于肺与大肠相表里,许多与呼吸道相关的病症会导致肠胃问题,而蜂蜜既可滋润呼吸道,又能帮助排便,被视为是秋天最佳的养生食材。蜂蜜是一种非常天然的滋养食品,有滋阴润燥、美白养颜、润肠通便等功效,养肺润肺功效最好的蜂蜜为冬蜜、柑桔蜜、枇杷蜜、枸杞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