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这种水果多吃可防高血压

2017/7/19 18:12

现代社会人们越来越不注重自己的健康,十个人中有八个人血压高,高血压发生是在是太普遍了,以至于人们在寻求各种各样的降血压的方法,那么你知道吃水果能够降血压吗?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吧!

一、香蕉

香蕉中含有大量的钾,能促进体内钠离子和水分的排泄,减少血容量而使血压降低;其所含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可增加血管壁的弹性,促进”胆固醇代谢,预防动脉硬化等。

二、西瓜

西瓜营养丰富、味道美。近代医学发现,西瓜中所含的配糖体和酶有利尿、降压的功能,对高血压有辅助治疗的作用。

三、苹果

据报道,在高血压高发地区,常吃苹果的人者很少发生高血压。究其原因,就在于苹果含有钾。故常吃苹果对高血压的防治有一定好处。

四、柿子

其性寒、味涩,功能主要有清热止血,生津润燥,祛痰止咳。

五、梨

有凉血降火、养阴解渴、降压除烦之功能。患者有头晕目眩、心悸耳鸣时适合吃梨。

六、橘

内含维生素C,常食对高血压患者有好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