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缓解便秘除宿便,肠道更轻松

2017/7/18 11:07

因为肠道长度和弯曲构造的原因,我们即使每天排便的话,也会有一些食物残渣和毒素留在体内,况且有很多人并不是每天排便。如果这些毒素日积月累在我们的肠道内,对我们的健康有很大的影响!而且这些食物残渣最终形成厚达5~7厘米,重达6.5千克的黑色、恶臭、有毒的物质,并像锈一样牢牢地粘连在肠壁上,其坚硬程度与轮胎相似,它们慢慢侵蚀着我们的身体,人们习惯称之为——宿便。

宿便对人体健康有7大危害:

1、宿便会引起肛肠疾患。导致排便困难,粪便干燥,可直接引起或加重肛门直肠疾患,如直肠炎、肛裂、痔疮等。据资料表明,严重便秘者约10%患结肠癌。

2、宿便形成粪便溃疡。较硬的粪块压迫肠腔,会使肠腔狭窄,盆腔周围结构阻碍了结肠扩张,使直肠或结肠受压而形成溃疡,严重者可引起肠穿孔。

3、宿便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由于便秘而用力增加腹压,屏气使劲排便造成的心、脑血管疾病发作,如心绞痛、心肌梗死、脑出血、中风猝死等,有逐年增多的趋势。

4、宿便中的毒素被肠道反复吸收。通过血液循环到达人体的各个部位,导致女性面色晦暗无光、皮肤粗糙、痤疮、腹胀腹痛、口臭、痛经、月经不调、心情烦躁等。


火麻油拌木耳

5、宿便堆积导致人的排泄系统失调。肠道内的食物残渣不能及时排出,积存在肠道褶皱内并被肠壁吸收。渐渐地,女性纤美的体形走了样,男士的将军肚日渐隆起!

6、宿便易使妇女发生痛经。还会导致阴道痉挛,并产生尿潴留、尿路感染等症状。

7、宿便影响大脑功能。久滞于肠道中的残渣在细菌的作用下,产生大量有害物质,如甲烷、酚、氨等,这些物质部分扩散进入中枢神经系统,干扰大脑功能,突出表现是记忆力下降、注意力分散、思维迟钝、头痛频发、失眠、烦躁易怒等。

相关阅读:缓解便秘食物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