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养肝祛火,痘痘全消失

2017/7/17 09:51

夏季的高温天气,一般人的食欲都会有所下降,提不起精神来,饮食上的不规律容易导致我们的新陈代谢受到影响,调节功能开始下降,而且因为天气喝生活作息的原因我们的情绪也会收到较大的影响, 这就导致我们的肝脏容易上火,脸上长痘是很正常的事!那我们应该如何调理自己的身体避免肝脏受到影响呢?祛火养肝的食物有哪些呢?让我们来从中医的角度看一看,该怎么吃才能养肝排毒、降火祛痘吧!

1、百合绿豆汤

食材:绿豆30g、百合10g、冰糖10g。

做法:提前三个小时,把绿豆、百合浸泡在水中。把绿豆、百合清洗干净,放在锅中,加三碗水,加入冰糖,大火煮开,随后,慢炖一个小时。不喜欢吃甜食,可以不加入冰糖。

功效: 绿豆是凉性食物,有清热解毒作用,还能滋养肝脏,百合是凉性食材,也能去热,有效的润肺止咳。


香烤比目鱼

2、枸杞菊花汤

食材:枸杞10g、菊花8g、食盐、味精、香油。

做法:把枸杞、菊花清洗干净。开火,在锅中加入清汤,加入菊花、枸杞,大火烧开后,加入食盐、味精、香油。

功效: 菊花属于性凉食材,能起到清热解毒的作用。同时,菊花入肝经,对滋养肝脏非常好。与枸杞一起食用,还能滋养肝肾,对明目也是起到极好的功效。

相关阅读:养肝食物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