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乳腺增生饮食的6宜6忌

2017/6/28 17:51

乳腺增生属于女性常见疾病,根据相关调查得出乳腺疾病和饮食有很大的关系,患有乳腺增生的女性朋友治疗的同时还可以通过饮食辅助治疗,那么乳腺增生患者在饮食方面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可以吃什么?不能吃什么?别着急,一起接着往下看吧。

乳腺增生不能吃什么食物?

1、咖啡、可可、巧克力

咖啡、可可、巧克力中的黄嘌呤成分较高,是引起乳腺增生的一大诱因,因此对于得了乳腺增生的女性朋友们来说最好少吃这类食物。

2、蜂蜜

很多女性认为蜂蜜是最养女人的,事实上,蜂蜜是一种含有雌激素的食物,如果吃多了也是不利于女性的乳房健康的。

3、丰乳保健品

丰乳保健品被很多女性错误的认为对乳房健康有好处,带领这些产品含有大量的雌激素,虽然能在短时间让女性变得更有魅力,但是却是以女性长期的身体健康为代价的。

4、刺激性、大补的食物

很多人在生病之后,都会给自己吃一些大补的食物,其实对于乳腺增生患者来说吃得过补反而会不利于乳腺增生病情的恢复,因此日常进补也要适当。而刺激性食物对乳房的恢复也是会产生不利影响的。

5、油煎、霉变、腌制的食物

生活中很多女性都喜欢吃这些食物,由其是腌制的食物更是一些妇女的最爱,而腌制的食物里面含有大量的亚销酸盐是非常不利于女性朋友的身体健康的。

6、油腻的食物

过多的油腻的食物,会增加脂肪的吸收,增加激素的水平,从而不利于乳腺增生的康复,所以对于得了乳腺增生的患者来说日常饮食应该多以清淡为主,少吃油腻的食物,更有利于减少脂肪的吸收,降低激素的水平,从而促进乳腺的健康。

乳腺增生应该多吃什么食物?

1、白菜

里含有一种化合物,约占白菜重量的1%,能帮助分解雌激素。

2、海带

含有大量的碘,碘可以刺激垂体前叶黄体生成素,促进卵巢滤泡黄体化,从而使雌激素水平降低,恢复卵的正常机能,纠正内分泌失调,消除乳腺增生的隐患。

3、豆制品

则含有异黄酮,能有效抑制乳腺癌的发生。

4、酸奶

能减少脂肪的吸收,每天喝一瓶酸奶的妇女,患乳腺癌的危险性比不喝酸奶的人低。

5、鱼类

含有一种能够有效抑制癌细胞生长和增殖的不饱和脂肪酸,对预防乳腺癌有助益。

6、红薯

中含有抗癌物质去氢表雄酮,可以抑制乳腺癌的滋长。此外,玉米、食用菌类、海藻类、大蒜、西红柿、橘类和浆果类水果等也有类似的作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