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夏天一杯养心茶,养心护心更健康

2017/6/27 13:44

夏季喝什么茶养心?夏季养生先养心。那么,夏季喝什么茶养心,养心吃什么好?一起和小编来看看夏季喝什么茶养心的介绍吧!

夏季喝什么茶养心

1、降脂养心茶

炒决明子、广陈皮、山楂、何首乌、乌梅(各10克)、泽泻、野菊花、车前子、甘草(各5克)。将药一起放在锅中,用水煮30分钟后,去掉药渣,用壶装起,用作茶和,一天3到5次。预防心脏血管疾病,帮助体内脂肪代谢,减少脂肪的堆积,增加心脏抗压性。

2、莲心神饮

莲心3克,桂枝3克,生甘草3克,白术5克,茯神5克。将上述药材切碎,用开水浸泡代茶,每剂泡20分钟后,徐徐饮用,次数不拘。清心安神、降压利水。适用于治疗心悸怔忡、心胸烦闷、气短乏力、头晕目眩、形寒腹冷、呼吸困难、小便短少,甚至渴不欲饮、食欲不佳、恶心呕吐、上肢浮肿等症。


莲心菊花饮

3、锁阳油茶

锁阳60克,植物油50克。把油加热,油炸锁阳,炸酥后将锁阳碾为末。然后每天喝水的时候加上几克,用沸水冲泡,代茶饮,每天以10克左右为宜,具有补心益气的作用。适合心气虚弱的人饮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