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5款经典菜谱,治疗胃病更合适

2017/6/16 11:49

胃病痛起来也是很要命的,但通过食疗是可以治疗的。那么哪些治胃病的菜谱是可以推荐的?又有哪些食物是最适合胃病吃的?跟着小编一起好好了解下!胃病也是高发的疾病之一,很多人生活不规律导致的!不过胃病是可以治疗的,除了医学手段,食疗菜谱非常受欢迎!那么哪些菜谱是可以治胃病呢?养胃的食物有哪些呢?跟着本文一起学习下!

治胃病的菜谱

1、仙人掌炒牛肉

材料:鲜仙人掌100克,鲜牛肉50克,调料适量。

功效:仙人掌清热解毒,抗幽门螺旋杆菌。用牛肉温热之性调配,防止寒凉伤胃。

2、辣椒肉丁

材料:泡辣椒20克,猪瘦肉丝80克,玉米油炒,佐餐食用。

功效:辣椒含辣椒素等多种人体需要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炒肉后补充了萎缩性胃炎粘膜再生所需要的蛋白质。辣椒刺激前列腺素分泌,对胃粘膜有保护作用,所以少量吃辣椒对萎缩性胃炎和消化性溃疡是有益的。但大量吃辣椒对胃粘膜有刺激作用,可使胃黏膜充血,可促使溃疡出血。所以溃疡出血以及慢性浅表性胃炎活动期要禁止食用辣椒。

3、土豆甘蓝生汁

材料:取新鲜土豆250克,洗净去皮后切碎,将鲜甘蓝150克白色叶片带芯洗净后切碎,二者放入果汁机,榨取汁液。现榨现饮,上、下午各1次(约200毫升)。

功效:清热解毒,制酸生肌。土豆富含维生素C和天然消炎成分,有抑灭幽门螺旋杆菌的作用;甘蓝(又名卷心菜、莲花白)含有植物杀菌素、维生素U“溃疡愈合因子”。

4、蒲公英粥

材料:鲜蒲公英60克,粳米50克。煮粥连吃3周以上。

功效:蒲公英有清热解毒、抗菌的作用,对幽门螺旋杆菌引起的慢性浅表性胃炎及胆汁反流性胃炎都有很好的疗效。

5、丁香肉桂鸡

材料:公丁香6克,胡椒6克,肉桂15克,老母鸡1只。葱、姜、八角茴香、山奈等调料适量。

功效:公丁香、肉桂、胡椒等香料有温胃止痛、行气消胀的功效,所以对虚寒性慢性胃炎有效。

养胃的食物有哪些

圆白菜:富含膳食纤维、矿物质,营养价值高,更重要的是,圆白菜当中有维生素K和维生素U,含有抗溃疡因子,可保护胃肠黏膜,经常食用可减少胃部不适,打成菜汁饮用也是好方法。圆白菜容易引起胀气,因此腹胀患者不要吃太多。

南瓜:含大量果胶,可保护胃壁,减少溃疡。但南瓜皮不好消化,消化不良的患者食用时最好去皮。

木瓜:含木瓜蛋白酶,有助于分解并加速蛋白质吸收,可缓解消化不良和胃炎,木瓜也是健脾胃、治胃痛的好食物。但木瓜偏寒,不建议空腹食用。

山药:健脾胃、益肾气,可促进消化吸收,黏稠质地也有保护胃壁的功效,还能促进食欲,胃部长期不适导致食欲不振的患者可多吃。

姜:促进血液循环,可缓解天气寒冷造成的胃痛;生姜在中药中也用以治疗恶心、呕吐,对胃病患者很有帮助。但胃溃疡、胃食管反流患者少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