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肝脏排毒很简单,10种食物要常吃

2017/5/22 15:36

肝脏排毒吃什么?肝脏是容易囤积毒素的器官,也是给人体消耗毒素的部位,那么想要给肝脏排毒可以吃些什么呢?小编给大家讲讲肝脏排毒吃什么?

肝脏排毒吃什么

1、乌梅

乌梅以“酸入肝”着称,其具有补肝、敛肝的医用价值,不仅具有“和肝气,养肝血”的功效,而且还能加强肝脏的解毒能力、促进消化吸收,进而达到调肝、养肝、护肝的功效。

乌梅能强化肝脏功能,有预防宿醉的作用。酒醉早晨起来觉得痛苦时,宜用乌梅煎汤加入砂糖饮喝。此为速效性的方法。乌梅可在中药店买到。此外,梅子中含多种有机酸,有改善肝脏机能的作用,肝病患者宜食之。

2、绿豆

许多人在吃过肥腻、煎炸、热性的食物之后,容易出现皮肤瘙痒、暗疮、痱子,绿豆具有强力解毒功效,可以解除多种毒素,还可以降低胆固醇,又有保肝和抗过敏作用。

把绿豆放水里煮,当水开了以后再煮7-8分钟,然后喝水,不是我们习惯的把绿豆煮烂,绿豆煮烂后会失去养肝的功效。在绿豆汤中调入蜂蜜饮用,排毒养颜功效更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