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10种降血糖食物,吃好了避免糖尿病

2017/5/22 10:21

夏天,糖尿病患者要特别注意对血糖的控制,其实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很多食物都可以有效控制血糖。那么可以降血糖的食物有哪些呢?血糖如果控制不好,可损伤血管和神经,损害眼睛和肾脏,增加心脏病和中风风险。今天小编向大家介绍10种适合糖友的食物,有助控制血糖水平,减缓或避免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特别是在夏天,控制好血糖很重要哦。

10大降血糖食物不容错过

1、核桃

核桃富含膳食纤维、蛋白质和健康脂肪,可替代薯片等高糖零食。核桃中的脂肪酸可提高“好”胆固醇,降低“坏”胆固醇水平,从而降低糖友的心脏病发生风险。除了直接食用,还可以把核桃敲碎,添加到酸奶中或做成核桃沙拉。

2、鳄梨

鳄梨又名牛油果,富含膳食纤维、健康脂肪和维生素,是目前发现的唯一含健康脂肪的水果,含有大约20种不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尤其富含钾,维生素C、E、K,叶黄素和β-胡萝卜素。吃鳄梨有助增加饱腹感,减缓碳水化合物的消化吸收,保持血糖稳定;降低血压和胆固醇水平,减轻体重,增加胰岛素敏感性,降低糖尿病风险。

3、全麦面包

作为一种全谷物健康面包,全麦面包中加工原料少,富含B族维生素、膳食纤维、叶酸和维生素C,有益血糖控制。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