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骨质疏松的人多吃鱼好吗?

2017/5/7 09:36

大家都知道骨质疏松基本是因为缺钙导致的,那么你知道多吃鱼骨能预防骨质疏松吗?鱼骨对预防骨质疏松是有好处的,鱼骨中含有丰富的钙、磷等微量元素;可以把鱼骨炸酥了直接吃,或者把鱼骨晒干,磨成粉,和鱼肉一起做成鱼丸等等。

多吃鱼骨对预防骨质疏松有好处吗?

这是很有好处的。咱中国人常讲,吃什么补什么。骨质疏松,骨质疏松,人的骨质疏松缺钙,鱼骨呢,人也是动物,鱼也是动物,鱼骨和人骨的含量相对是类似的。像鱼骨就含有人体骨质代谢所需要的这些物质,像蛋白质、钙磷这些微量元素,这些含量都比较丰厚,可以有效的补充人的骨骼代谢所需要的这些物质。那么怎么可以有效充分的利用鱼骨?我给大家介绍几个方法。

一个,鱼骨剔下肉以后,剩下的鱼骨可以给它炸酥了,炸酥了了吃直接嚼就很香的,所有的东西都充分的吸收利用了。

第二个是做鱼的时候,可以给它做成酥鱼,这鱼骨怎么就酥了?做的鱼的时候加点醋,这鱼骨才能酥了。这个可能时间长一些,咱要时间短一些,尽量可以用高压锅焖,鱼骨就很容易酥了。

第三个方法,可以把这鱼骨,剔下肉以后,吃剩下的鱼骨可以给它晒干。晒干碾成粉,碾成粉可以和鱼肉给它做成鱼丸等等这样可以吃进去,它的成份也可以有效的利用。

骨质疏松食谱

赤小豆鲫鱼汤

材料:鲫鱼一条、赤小豆30g、醋、姜、料酒、盐。

做法:将鲫鱼去鳞、鳃、内脏;洗净。将洗净的鲫鱼加醋、姜、料酒、盐等调料腌制。将腌制好的鲫鱼和赤小豆放入锅里,加水煮烂,分次食用。

功效:赤小豆鲫鱼汤具有清火补钙、调节骨骼质量的作用。所以,患有骨质疏松症的人不妨试试。

虾米鸡蛋汤

材料:虾米30g、鸡蛋3个、盐等调料。

做法:将虾米洗净;鸡蛋打入碗里搅拌均匀。在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煮沸;煮沸后放入虾米和搅拌好的鸡蛋,煮沸后用调料调味一下即可食用。

功效:虾米鸡蛋汤具有补充蛋白质和钙质的作用,可以防止和缓解骨骼疾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