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提高免疫力,6个注意事项不能丢

2017/5/3 14:43

体质比较弱、身体免疫力比较低下的人,是很容易生病的,那么你知道要怎么样才可以提高免疫力吗?免疫力差原先其实是西医的说法,咱们中医将其称之为体质虚弱。不过,其实西医名称或中医名称都无所谓,只要明确一点,一旦免疫力降低(或者体质虚弱),那么人得病的几率就高多了,别说患上小毛小病了,患上一些大病也是很有可能的。

免疫力差的后果

我们人体的免疫系统能自我修复,能自我防卫,当遇上病毒、细菌或者病变的细胞时,免疫系统能够快速识别这些“敌人”,然后与之战斗,将其杀死。这是正常人的免疫系统。

当我们免疫力变弱时,身体的自我修复能力就会下降,识别敌人的能力也减弱了,消灭敌人的战斗能力也不行了,这些都是给了疾病可乘之机。免疫力下降得轻就得些小毛病,下降得厉害就容易得些大毛病。

增强免疫力的方法

1、把好口腔关

认真刷牙、使用漱口水,能够提高免疫力。口腔卫生差会引发牙周炎,从而导致糖尿病或心脏病。

2、有一双干净的手

在感冒流行的季节,每天要多用肥皂洗手。采用正确的洗手方法,让全球10亿人远离感冒,还能预防其他传染性疾病。

3、多吃红苹果

红苹果、甘蓝以及绿茶中含有一种叫槲皮素的天然抗氧化剂,它能让人们在压力下增强免疫力。

4、别忽视维生素

全球都缺维生素d。诺斯鲁普说,维生素d多见于鱼、鸡蛋和牛奶中,多吃这些食物有利健康。维生素C不足也会降低免疫力,人们可以从柑橘类水果中摄取这种营养素。

5、社会交往要广泛

当人们受到病毒侵袭的时候,一些人格因素会对感冒起到抵抗作用。与内向型人相比,外向型人感冒几率更低,这是因为社会交往会增强机体的抵抗力。社会往多的人患心脏病的少,寿命也更长。

6、每天动一动

锻炼可以改善血液循环,增强抵抗力,即便有病菌侵入机体,身体也会把它们统统歼灭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