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低血压还可以喝五红汤吗?

2017/4/26 13:29

五红汤是补血的上好佳品,那么低血压能不能喝五红汤呢?相信很多朋友都不了解,下面不如就让小编带你来学习下吧。

低血压可以喝五红汤吗

五红汤由红枣、红豆、红花生、红糖、枸杞组成,这道药汤中,红枣可以促进造血机能,红豆则能补充多种维生素跟微量元素,花生有补血的功效。

那么低血压可以喝五红汤吗?专家认为,低血压的朋友可以常喝五红汤,低血压患者长期饮用五红汤的朋友可以令血压逐渐上升。

低血压吃什么好

低血压的患者在饮食方面可以荤素结合,如果你已经低血压了就不要再禁荤腥了,毕竟身体健康比什么好身材都重要,适当多吃动物脑、肝、蛋黄、奶油、鱼子等高胆固醇食物,这些都能帮你很好地改善低血压,另外建议低血压的人适当吃一些咸的食物,因为食盐可以使血压上升。

有不少人低血压的情况都是由于缺血造成的,因此可以多吃一些可以造血的食物,比如富含蛋白质、铜、铁元素的食物,这类食物有肝类、鱼类、奶类、蛋类、豆类以及含铁多的蔬菜水果等。桂圆、莲子、大枣、桑椹等食物能够帮你增强体质,也是治疗低血压的好帮手。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