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番茄配一物,营养翻倍都是小事关键是能治病!

2017/4/25 14:05

番茄作为很常见的一种食材,经常被人们提起,而且,它的功效很多,也是很多女性朋友喜欢的一种食物,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常见的可能就是番茄炒蛋,但是有没有更搭配的呢?今天我们就要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来了解一下。

其实,跟番茄更搭配的食物并不是鸡蛋,而是土豆,这是什么道理呢?番茄土豆会有怎样让人意想不到的功效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番茄 植物中的黄金

番茄味甘、酸,微寒。有清热解毒、生津止渴、养阴凉血、健胃消食等作用。临床上多用于治疗口干舌燥、烦热口渴、食欲不振以及高血压、冠心病的辅助治疗等。

番茄中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它是目前在自然界植物中被发现的最强的抗氧化剂之一,被称为“植物中的黄金”。

土豆 地下苹果

土豆浑身都是宝,享有“地下苹果”的美誉,相信很多朋友也都是知道的。

以土豆为代表的含钾蔬果有助于降低血压,每天坚持吃1个中等大小的土豆(约130克),可使脑卒中的发病率降低40%。土豆可作为主食补充营养,还有美容护肤的作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