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祛湿喝红茶管用吗?

2017/4/25 12:01

夏天来临,很多朋友都反应体内湿气有点重,那么湿气重应该如何祛湿呢?红茶可以祛湿吗?下面不如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下吧。红茶可以祛湿吗

红茶可以帮助胃肠消化、促进食欲,可利尿、消除水肿,并强壮心脏功能。美国心脏学会曾经得出红茶是“富含能消除自由基,具有抗酸化作用的黄酮类化合物的饮料之一,能够使心肌梗塞的发病率降低”的结论。

常喝红茶不仅不会伤胃,反而能够养胃。经常饮用加糖的红茶、加牛奶的红茶,能消炎、保护胃黏膜,对溃疡也有一定治疗效果。但红茶不宜放凉饮用,会影响暖胃效果,还可能因为放置时间过长而降低营养含量。

红茶的功效有那么多,那么喝红茶可以祛湿吗?专家表示,体内有湿气的人说明体内阳气不足,可以适当喝一点红茶,但是小编也要提醒大家红茶不宜喝太多哦。

盘点红茶的功效与作用

1、强健骨骼,红茶品性温和,味道醇厚,富含微量钾等元素,可以增强心脏血液循环,还可以减少体内消耗的钙,而且红茶里面含有锰,常喝红茶可以强健骨骼。

2、防治心脏病和中风,红茶里面有类黄酮类化合物,它可以预防和治疗心脏病和中风。

3、常喝红茶还可以增进食欲,帮助消化。

4、喝红茶口里会有一股香气,还可以帮你消除口臭,预防蛀牙。

5、红茶还有超强的抗菌能力,平时用红茶漱口,可以预防病毒性感冒,还可以预防一部分食物中毒。

6、红茶是全发酵茶,性温,平时饮用可以养胃。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