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脸上长痘痘,多吃这3种食物

2017/4/24 17:47

春季是一个养生的好时机,春季由于气候的原因,湿气很重要,湿气重就更容易长痘了,那么春季吃什么祛湿除痘呢?春季雨水多,湿气重,很多女性身体受湿邪困扰,会导致消化能力差、排便不正常,体内垃圾堆积从而诱发痘痘。要想祛痘痘,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祛湿,而绿豆、扁豆、冬瓜等食物就有不错的祛湿功效,广大女性朋友可以多吃点这类食物。

长痘痘?原来是因为湿气太重了

长痘有两大根本原因:一是体内垃圾的产生,二是垃圾的排泄不畅。

很多人认为,常吃上火和热性食物是诱发痘痘的原因。但总有那么一群人,三餐规律、饮食清淡,却总是被痘痘纠缠,可见上火食物只是诱发痘痘的一个体外因素,而体内环境,才是长痘痘的决定因素。

为什么会长痘痘?从中医角度看,长痘痘是因为身体油性变大,油的粘性抑制了火气的排泄,从而导致体内热气堆积,从而诱发痘痘。而油性大,则是我们所说的“湿气重”。

祛湿除痘多吃3样食物

既然湿气重诱发了痘痘,要彻祛除痘痘就是祛湿。至于如何祛湿,方法很简单,通过合理饮食,多吃祛湿除热的食物即可。

绿豆

绿豆是最常用的清热、解毒食品,还有降脂、保肝的作用,是湿热体质者的天然良药。

推荐食谱:绿豆薏米汤

原料:绿豆,薏米。

做法:

1、薏仁及绿豆洗净后,用清水浸泡隔夜。

2、薏仁加3杯水放入锅内,用大火煮沸后,改用小火煮半小时,再放入绿豆煮至熟烂。

3、可根据个人口味,加入冰糖(盐)调味即可。

味道:味甘、清甜

注意:煮绿豆薏米汤时,最好不要煮到绿豆皮破豆烂汤浊,这样清热效果会打折扣;且不宜加太多的糖,因为甘甜之品易助生湿热;不要吃冰镇的,以免伤肠胃助湿。而且绿豆薏米汤性微寒。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