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自带便当注意,这些事项永远不能忘

2017/4/21 17:47

当今社会的生活节奏非常快,越来越多的人不注重吃了,尤其是上班族们,喜欢自带便当解决午餐问题,但专家表示,这样做会有明显的健康隐患,所以提醒大家注意以下事项。

1、“日式便当”存在健康隐患,应尽量不带。

“有些人喜欢模仿日式便当,带些寿司或生鱼片做午餐,这样其实存在健康隐患。”专家表示,天气炎热,各种细菌繁殖旺盛,生的水产品类及肉禽类较易腐烂变质,所以尽量少吃生鱼、虾、蟹等。

2、午餐应注意营养搭配。

午餐营养很重要,不仅为身体补充足够的能量,而且为下午继续奋斗“加油”。因此午餐的食物选择应注意合理搭配,宜多吃些高蛋白的食物如鱼虾、牛肉、鸡鸭、大豆及制品等;蔬菜选材宜选择适合多次加热的菜,如西芹、芦笋、西红柿、土豆、冬瓜、豆角、茄子、萝卜、蘑菇、海带、木耳等。

午餐后还可以增加水果和酸奶,补充维生素及矿物质。此外,维生素C和维生素A能有效阻断亚硝酸盐在体内转化成致癌物质,午餐可多搭配维生素A含量丰富的胡萝卜、南瓜、蛋黄、红薯等。

3、自带蔬菜炒八分熟即可。

预防食物变质,最好早晨现做,并把蔬菜炒到七八成熟即可,以防微波炉加热时进一步破坏其营养成分;同时要注意待温度降低后再放入饭盒,以免蔬菜变色、变质。

4、午餐一定要有冰箱等冷藏保鲜的环境,以免食物变质。

5、在进餐之前,熟食最好用微波炉热透,杀灭饭菜中可能滋生的微生物。凉拌菜需多加蒜泥和醋。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