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清肺花茶有哪些 如何清肺效果好

2017/4/12 16:55

肺现在正在面临一个严峻的考验,我们的肺现在真的是备受折磨的,不仅仅是吸烟的危害,雾霾等等,如何清肺就是重中之重的,所以怎么样清肺效果好就成了我们非常关注的一个问题了?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清肺的花茶有哪些吧!

清肺的花茶还是很多种,但是具体选择哪种花茶效果好就要看我们个人的喜好了,清肺花茶你们都了解吗?

常见清肺花茶

1、萝卜茶

此茶能清肺热、化痰湿,加少许食盐既可调味,又可清肺消炎。白萝卜100克、茶叶5克。先将白萝卜洗净切片煮烂,稍微加点食盐调味,再将茶叶冲泡5分钟后倒入萝卜汁内服用,每天2次。

2、苏叶杏仁茶

紫苏叶9g,杏仁6g,桑叶6g,炙甘草3g,生姜1片,大枣2枚,冷水浸泡半个小时后熬煮,水开后文火煎煮15分钟即可,不宜久煎。紫苏叶辛温不燥,宽胸理气;杏仁宣肺止咳,润肠通便;桑叶清泄肺热,凉润肺燥;炙甘草润肺化痰止咳;生姜大枣调和营卫,滋脾行津。

3、百合冬花饮

百合30~60克,款冬花10~15克,冰糖适量。将二药同放砂锅中,加水浸泡半小时后,先大火后小火煎煮两次,每次20分钟。两汁合并后加入冰糖。适合秋冬咳嗽,咽喉干痛,略见有痰者,对支气管炎、哮喘可作辅助治疗。

4、罗汉果茶

用罗汉果1个,加入开水冲泡就可以了。泡前,先在罗汉果的两头各钻一小眼儿,这样可以使果内的营养成分和水溶解。这道茶有清肺利咽、润肠通便的作用,最适合那些女教师饮用,即养颜又利咽。平时火气大、眼睛又不好的人也可饮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